欢迎进入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网站!
2023无烟大会大会总结报告-项目总结-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项目总结
项目总结 您的位置:首页>>公益项目>>项目总结
2023无烟大会大会总结报告
2023-05-23 10:43:54 29 返回列表

20235月18日,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由中日友好医院、中国戒烟联盟、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主办的“科学戒烟,远离疾病——医者引领,健康自助”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疾病预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医学戒烟干预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围绕如何推动控烟工作进行了讨论。活动由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副主任高海鹏主持。

本次会议线下参会人数近120余人, 线上直播总观看人数52,861人,总观看量149,046次。会议旨在帮助戒烟困难的吸烟成瘾者通过健康自助的方法科学戒烟,重获健康生活。会上还发布了移动戒烟项目(中国)的阶段性成果,并介绍了吸烟者的健康维护新场所——健康自助小屋。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多位戒烟领域专家,就我国的控烟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控制吸烟与呼吸疾病防控部主任肖丹教授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最新的研发成果“健康自助小屋”。吸烟危害健康是不争的医学结论,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承受了吸烟导致的巨大负担。但是很多吸烟者对于吸烟的危害并不真正了解,因此戒烟意愿不强,根据《2018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仅5.6%的吸烟者计划在1个月内戒烟,影响了戒烟干预的效果。为了更直观、个体化地展示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吸烟者戒烟意愿与成功率,本次会议提出了“吸烟者健康维护”的新理念,推出“健康自助小屋”。

本次会议在上海、云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福建等地设立分会场,各地控烟代表纷纷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各地的特色控烟工作,包括无烟医院建设经验,戒烟工作进校园、基层、社区,戒烟门诊建设,戒烟工作如何与政府部门合作等。各地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秉承“戒烟:医者先行”理念,立足本省,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控烟工作中的力量,与地方多部门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活动,为降低吸烟率、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照片精彩集锦

 

中日友好医院 宋书立书记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 吴翔天致辞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吴敬致辞



北京医学会呼吸分会 陈良安教授致辞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 张建枢 会长致辞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王辰院士致辞并现场主题报告



中日友好医院 肖丹主任 现场主题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 Fu Dongbo博士 线上授课



分会场代表发言及互动


二维码

官方微信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电话:010-68805886 / 0512-67154207 邮箱:xtyljk@cmhf.org.cn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若水路388号E604 北京办公室地址:北京石景山区融科创意中心A座1605-1
Copyright © 2002-2023 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8067604号-1